学校首页  本处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国际交流  合作办学  留学事项  海智工作  外国专家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处首页>>留学事项>>正文
 
申请来华留学途径、手续、时间
2015-08-26 10:03  

 
途径:  

1、政府交流:根据政府间双边交流协议办理。

 

2、校际交流:根据学校间校际交流协议办理。

 

3、团体推荐:由国外学校、教育机构、友好团体通过中国有关机构或者直接向中国有关大学推荐。

 

4、个人申请:学生个人通过中国有关机构或直接向中国有关大学申请。

 

  手续:

 

1、准备申请材料;

 

2、填写中方要求的有关来华学习申请表;

 

3、《外国人体格检查纪录》;

 

4、提供个人学历证明,所学课程及成绩单;

 

5、申请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者,另需两名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者的推荐信。

 

6、自费来华留学者,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在华事务委托人和经费担保证明。

 

  上诉各种材料必须是中文或英文本,或附有此类文字的译文。有关表格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或中国有关大学索取。

 

  申请时间

 

  政府间双边交流项目的留学生,申请时间为每年2月1日至4月30日。申请人应通过本国政府负责选派留学生的有关部门提出申请。

 

  校际交流项目的留学生和自费留学生,春季入学者申请时间为上一年9月15日至12月15日;秋季入学者申请时间一般为当年2月15日至5月15日。各学校规定有所差别,可直接向有关学校索取招生简章和入学申请表格。

 

关闭窗口
 
高等教育学会外国... | 国家外国专家局 | 教育部 | 省外事办公室 | 省科学技术协会 | 青岛大学国际交流... | 临沂大学国际交流...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对外交流处

电话:0530-5525077   邮编:274015  Email:hzxywb@126.com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菏泽学院外语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