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处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友好学校  合作项目  留学事项  海智工作  外国专家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处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高秉涵做客“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2016-04-15 09:04  

4月14日,“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菏泽旅台同乡会会长、我校兼职教授高秉涵先生应邀做客第52期“聆听世界”文化讲坛,全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会上,高秉涵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他说在台湾待得虽久,却总感觉自己是客人,只有菏泽才是家,故乡是生命的源头,亦是生命的归处。“我的乳名叫‘春生’,而只有在高庄,在牡丹区,在菏泽,在我出生的地方才能听见呼唤我乳名的声音。”高秉涵说。

除了给大家讲述自己的故事,高秉涵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他说,做学生就要有学生的样子,要认真读书,将来无论从事什么职业也都要有职业操守;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学会感恩,希望当代大学生也能心存善念,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社会,感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整场报告会,学生们一次次被高秉涵先生浓厚的家国情怀所感动,多次自发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许多同学在高秉涵的叙述中默默流泪。在报告最后他说道:“我高秉涵,虽然不是什么有钱人,但我也不是穷人,因为我有用不完的爱。”

高秉涵,1936年出生于菏泽市牡丹区的书香门第和革命世家,在过去二十年间先后护送百余名老兵的骨灰从台湾回到大陆安葬,2012年当选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关闭窗口
 
高等教育学会外国... | 国家外国专家局 | 教育部 | 省外事办公室 | 省科学技术协会 | 青岛大学国际交流... | 临沂大学国际交流...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对外交流处

电话:0530-5525077   邮编:274015  Email:hzxywb@126.com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菏泽学院外语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