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处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友好学校  合作项目  留学事项  海智工作  外国专家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处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姜同松院长到外国语系调研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
2017-01-02 11:23  

12月2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副院长胡尊东到外国语系调研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

姜同松、胡尊东充分肯定了外国语系在拓展师生国际视野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所作的努力,鼓励他们放开手脚,率先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建设英、日、韩和西班牙语四个国际语言文化中心,大力营造国际办学氛围,在外语楼打造我校“外语+”模式的创新创业示范中心。

调研中,姜同松借鉴法国、西班牙、韩国等高校在国际化建设方面的经验,结合赴欧洲高校文化交流的亲身感受,总结培养学生国际视野的四个方面:通晓国际基本规则、掌握世界文明成果、了解世界发展最新趋势、具有国际交流能力,分析开设相应国际化课程的必要性,明确了我校学生国际视野培养的目标方向。他强调,当前的大学英语改革要顺应“互联网+教育”的大趋势,嫁接建构主义学习理论,结合学生国际视野培养目标,不拘泥于通用教材,将公共外语教学与专业课程教学相融合,把外语的文化内涵渗透到课程学习和教学之中,打好“外语+专业课”课堂教学模式的组合拳。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和对外交流处负责人和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高等教育学会外国... | 国家外国专家局 | 教育部 | 省外事办公室 | 省科学技术协会 | 青岛大学国际交流... | 临沂大学国际交流...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对外交流处

电话:0530-5525077   邮编:274015  Email:hzxywb@126.com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菏泽学院外语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