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处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友好学校  合作项目  留学事项  海智工作  外国专家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处首页>>涉外百科>>正文
 
欧洲国家和地区的重点禁忌风俗3
2015-08-20 01:36  

匈牙利

主要宗教有罗马天主教和新教,其次为东正教、犹太教。

1.请客席位忌单数,尤其忌“13”号席位。

2.把打破玻璃看成是不祥预兆,不小心打碎玻璃的人会被称为不受欢迎的人。

3.在圣诞之夜,忌吃飞禽和鱼类做成的食品。

4.认为黑色是丧葬的色彩,把见到黑猫看成是件非常懊丧的事情;白色也表示丧事。

5.忌讳谈论政治和宗教的话题。

6.不愿意吃带有骨刺的菜肴,不吃奇形怪状食品,如海参、蟹等,也不喜欢吃用菠菜、萝卜制的菜肴。

7.匈牙利人敬酒的时候不碰杯。

芬兰

绝大多数信奉基督教(路德宗),还有少数人信奉伊斯兰教。

1.忌讳13和星期五。

2.交谈时习惯保持1到2米左右的距离;忌讳交叉握手和谈话;鄙视当众脱鞋和剔牙;不喜欢看到别人把胳膊搭在一起。

3.如果应邀到当地工商界人士家中做客,可带花束等小礼物送给他的太太,但必须是单数;主人正式敬酒之前客人不要先行自饮。

4.在饮食上不习惯吃稀奇古怪的海味品和动物内脏,也不爱吃姜和香菜。

5.出租车不收小费。

6.不要安排六、七月份去芬兰做商务旅行。

荷兰

信奉的主要宗教为天主教和新教。

1.忌讳13和星期五。

2.忌讳交叉握手和交叉谈话。

3.荷兰的古城史塔荷斯特被视为“神秘的女人村”,这里的妇女对现代化设施、器械以及社会风尚都很反感,甚至表示憎恶,还特别忌 讳别人对她们拍照。

4.喝咖啡忌讳倒满杯,认为只能倒到杯子的三分之二处才为合适。

5.女士优先,但爬楼梯或乘升降扶梯的时候,最好请女士跟在男士的后面。

6.送礼要包装好,不要送食品。

7.不愿谈论美国、钱和物价等方面的问题,忌谈隐私;忌谈宗教信仰、个人隐私,尤其是本国两个教派之间的差异和对立。

8.同性恋合法,不要谈论甚至非议。

9.爱听恭维话,不愿乱挑剔。

10.见面时要与在场的人一一握手,包括孩子。

奥地利

大多信奉罗马天主教,还有部分人信奉新教。

1.忌讳13和星期五。

2.喜欢绿色,忌黑色。

3.吃饭时,特别不愿意听到有人发出咀嚼食物的声音。

4.不愿意议论钱、宗教及战争、政治之类的话题;避谈二战德国和苏联。

5.对外国人能否分清他们与德国人的区别很敏感,更不乐于别人把他们看成是德国人。

6.新年期间忌讳吃虾;一般都不愿吃带骨刺的菜肴。

关闭窗口
 
高等教育学会外国... | 国家外国专家局 | 教育部 | 省外事办公室 | 省科学技术协会 | 青岛大学国际交流... | 临沂大学国际交流...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对外交流处

电话:0530-5525077   邮编:274015  Email:hzxywb@126.com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菏泽学院外语楼